March 29, 2024

秋風起三蛇肥 2012

  去年秋天,各學員特別想吃蛇,但大家唯一知道的蛇宴參加名額,早已爆滿,各學員甚為失望。幸得熱心又「百足咁多爪」的黃學員(鐘太)多加留意,她在今年夏末時已得知飲食業工會將舉辦蛇宴。雖然蛇宴門票十分搶手,但黃學員仍憑她的毅力,為大家撲了四席票門!

  原來旺角金魚街的樓上,即是擺設蛇宴的地方,由十一月份到一月份也分兩段時間開設蛇宴,地方細小,卻可筵開十席。某些學員稍早到達,並預訂蛇羹,帶回家中品嚐;亦有學員購買蛇膽陳皮在家中「看門口」。開席不久,林師父喝了點點酒已滿面通紅。再看他那席全是壯男,大家異常親密地靠坐着?蛇宴開始了!原來每人有兩碗分量十足的蛇羹,而且還有鎮店之寶的養顏燉湯。宴會中有工會人員推銷愛心劵,為退休後無所依靠的會員籌募捐款──有老香港蛇宴風味。席間深水埗「蛇女」前來推介產品,雖然林學員說電視宣傳已經不停地勸諭不要生食蛇膽,但「蛇女」卻落力推介,而也有數位學員即席生吃蛇膽,品嚐「蛇女」的蛇酒,以及購買食材等等。

  我們這席女士較多,胃口較小,吃剩不少餸菜,看見壯男席中各人未有停筷的現象,便立即奉上!雖然各人對此蛇宴有不同意見,但亦能完蛇宴夢,盡興而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