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rch 29, 2024

2015年度講座 – 傅式八卦掌講座 (3月8日)

今日要說的傅式八卦掌,始創人傅振嵩先生早年師從董海川的弟子賈岐山學習八卦掌,傅先生同時亦習太極拳,所以掌法風格上接近董海川晚年著重旋風鼓蕩的特色,亦有濃厚的太極拳風格包含其中。今日的講座就是希望可以初步分析一下傅式八卦掌。

本會已於三月八日(星期日) 舉行免費傅式八卦掌講座。詳情如下:

時間:下午2:30 – 4:00
地點:香港大學梁銶琚樓101室
主講:林永傑師傅(香港大學學生會中國武術學會導師)
費用:免費
內容:

八卦掌功夫一般認為是在董海川先生手中形成。

董先生活躍的時間距今大約150年(清鹹豐年間),年代並非久遠,一般相信董先生初學陰陽八盤掌,並加入對道家功夫的理解而創立八卦掌。董先生功夫很高,亦善於因材施教,例如程廷華先生早年習摔跤,程式的八卦掌就有類似的風格,尹福先生本身修習羅漢拳,所以尹式八卦掌就主要以羅漢拳為入門拳,此亦一快捷有效的練八卦掌的方法。至於今日要說的傅式八卦掌,始創人傅振嵩先生早年師從董海川的弟子賈岐山學習八卦掌,傅先生同時亦習太極拳,所以掌法風格上接近董海川晚年著重旋風鼓蕩的特色,亦有濃厚的太極拳風格包含其中。今日的講座就是希望可以初步分析一下傅式八卦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