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ril 17, 2024

詠春拳講座三後記及精華片段

承接本年度5月28日詠春講座系列二講解了「標指」發寸勁之七招及「木人樁」所含之詠春八腳,本會總教練 林永傑師傅已於2017年8月6日舉辦了詠春第三輪的終極講座。

今次詳細地講解詠春兩項兵器「六點半棍」及「八斬刀」的應用方式,包括「六點半棍」的提攔、抽釘等六招半式內容理解和結合源出少林而有的少林步法應用,以及「八斬刀」的八斬模式、入肘方法,做到「拳兵相對」。

講座期間由學員作套路示範,林師傅聯同多位學員作技擊應用。如何做到「兵器是手的延續」?棍無兩響是什麼?如何化解被棍削手?「八斬刀」的入肘和奇怪招式能否應用?林師傅亦一一精彩示範。

各學員目不轉晴投入地觀看那快速之攻防技巧,嘖嘖稱奇,但甚感箇中竅門甚難如此熟練及快速地應用。與會者懷著依依不捨,再三回味及期待之心情以熱烈掌聲结束是次講座。

我們剪輯當日講座部份精華內容,有興趣下載足本的,可與本會聯絡購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