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rch 19, 2024

土木工程拓展署東拓展處合辦「身心溝通工作坊」

本會葉渭汶教練,獲土木工程拓展署東拓展處處長邀請 ,為同事們舉辦一系列身心溝通工作坊,每兩星期於星期五放工後進行一小時,分享葉教練於養生實踐歷程的心得與經驗,融匯貫通了傳統養生(理論、運動、功法、起居生活、飲食 )及禪修與心理學等各方面之知識和應用。

第一講已於4月6日圓滿完成。首講為葉教練最享受之禪修練習 -「深度放鬆」,因為只有在休息及放鬆的情況下,身體才能有機會進行排毒與復修,達到療癒的效果;而心身是相連的,當身體能放鬆,心情自然較容易平和下來。可惜一般香港人睡眠質素欠佳,而且長時間處於緊張壓力之下,故未能讓身體好好復修。故深度放鬆可說是城市人最需要、最佳及最舒服的療癒方法 。

雖然當日環境不容許參與者躺臥練習,只能坐著練習,但經過半小時的實踐,於分享環節中,所有參與者都話能進入狀態。好些同事因工作了一整天感覺到頭脹脹、眼痛或肩膊痛。有些同事在半夢半醒狀態,有些覺得自己可以“叉咗電",有些覺得肌肉放鬆了,十分舒服。各人紛紛說想回家繼續練習,享受放鬆的樂趣。

下次工作坊將於4月20日舉行 – 春季養生。分享如何順應春季萬物始生之自然環境,作出配合,包括運動、飲食、起居及情志各方面的調養。同事們熱切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