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rch 29, 2024

新鴻基地產代理有限公司合辦身心溝通工作坊之「了解脊骨與護脊暨深度放鬆」

本月份八月廿九日之工作坊簡單介紹了為何東方及西方醫學也強調脊骨的重要,因為它是直接及間接影響內臟、中樞神經、交感神經、內分泌系統、身體水液循環系統、肌肉系統、任督二脈、經筋系統等,而且不論是身體任何地方的痛或內臟的病痛也有可能與脊骨有關。但脊骨每天受着地心吸力的影響及我們錯誤姿勢的壓力容易令它變形從而影響以上提及的身體各個重要的系統。

同事很留心亦很踴躍回答問題,出來做示範,顯示大家也關注脊骨的健康,但只有短短15分鐘時間,只能蜻蜓點水式分享了最簡單的自我檢查身體兩側是否對稱及一個簡單的按牆拉脊骨的動作,此動作皆能將脊骨兩旁肌肉拉長及拉鬆,亦可同時觀察脊骨是否健康,一舉兩得。

另外通過深度放鬆的練習,也可以有效地放鬆脊骨兩側的肌肉。

故邀請同事倘開心扉保暖身體好好享受這個練習,完成後,還邀請同事一同自我按摩喚醒身體及給自己一個微笑,展開下午的工作。另外亦分享每天早上起床便可自我按摩及給自己一個微笑,愉快地開始每一天。

本師同事分享音量適中,很多同事也感覺放鬆了,個別同事還感受到放鬆後自己的傷患位置,效果理想。

下月的工作坊分享靜態工作時為何也會受傷及如何避免才可以做到即便工作中只要注意姿勢也能護脊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