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ril 19, 2024

新鴻基地產代理有限公司合辦身心溝通工作坊之「姿勢與健康II暨深度放鬆」

上次工作坊完成後有同事問及耳鳴的問題,其實與腎氣有關,因根據五行學說及中醫理論五官是反影五臟六腑的問題。亦時值冬天,腎氣亦較強,除了吃黑色食物外,亦可吃栗子及合桃補腎,但怕同事會狂食,故要特意提點只可小量吃,因為果仁油分重,不易消化,也可以做羮。特別合桃補腎又補腦,是很好的食物。

養生運動方面就是以前分享的內八段錦的鳴天鼓,各同事一同重溫再感受一下。普通養生36次,如有耳鳴出現做300次,小問題可以解決的。大問題當然除了自己做養生運動及食療配合外要延醫治理。

回到今次主題,了解了不正確站姿後,立即練習正確站姿,大家找了牆實習感受一下脊骨正而胸腹有力及打開的正確站姿是十分舒暢的。

接著再重點指出撓腳坐對下肢的不良影響,進一步勸喻同事不要再撓腳了。

在指出臀腿合一的正確步行姿勢後,分享很多公司的同事坐得太多,腰臀很硬,故介紹了一個甩腳動作,請出同事作錯誤示範:一) 腿不直,曲了膝;及二) 上身不直,前後晃動是達不到目的,要一) 膝用一點力撐直使整條腿在擺動,有如甩手時手肘要撐直;及二) 上身也要直不晃動,也是像甩手功一樣才可以甩鬆腰胯的。同事終於明白為什麼今次要帶一「念」即一疊A4紙來,就是要實習這動作及明白在公司是可以練習的。

因各同事很興奮及高興要左右腳嘗試甩50下,小試牛刀,故欲罷不能下,要遲10分鐘開始練習深度放鬆。

雖然少了十分鐘,但各同事很快進入狀態,完成後再給自己傳愛的五分鐘按摩更顯容光煥發地給自己掌聲後各自回岡位上工作。

本次工作坊於十一月廿六日順利完成,是本年度「了解與護脊暨深度放鬆」這一主題系列的最後一次工作坊。在此謹祝各同事能運用所學,好好養護自己的身體。順祝各人工作及生活愉快,身體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