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rch 29, 2024

與東區尤德夫人那打素醫院合辦「八段錦重溫班」

繼上年八段錦班反應熱烈及學員在家積極練習,希望學員更加精進修煉及培訓學員成為帶操員,使每個月或每兩週可帶領其他新學員操練,創造恆常練習的氛圍,是故開設本重溫班。

首先代應師傅派新年糖果祝大家新年健康及進步,之後各學員積極分享練習帶給他門的好處、難度及最希望在此重溫班精進那方面。

總括來說學員分享即使只練習八段錦之四個小動作也已經能達到氣血運行的效果,另外伸展後覺得特別輕鬆及精神了,行路好了及腳有力了!

一般來說第一、二、七、八式學員多數記得有練習,五、六式就特別難掌握,再者,有些動作不記得所以無練習。同時常常不記得將小動作加到大動作中及未能配合呼吸!

因為如果要配合呼吸,最好是大小動作也先練熟了,才可以做到的。故今次特別將學員覺得較難掌握的那兩式動作再詳細講解練習加深印象。

再者因學員有耳水不平衡及骨刺問題,做第五、六式容易頭暈腰痛,也特別教了一些簡單版的動作,讓髖及盆骨關節較靈活及脊肌肉較有彈性,之後才做足版動作較好,遲些再開重溫班讓他們更上一層樓。

另外也錄了8組動作,分別有講解版及跟操版,可免卻他們因為不記得而練不到的問題。

再後,全體同學跟著練習了一套八段錦,感覺身心舒暢,便開心下課午饍去!

兩小時課程在積極但輕鬆的情況下不經不覺完成了。本活動於2019年3月6日順利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