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rch 29, 2024

與新鴻基地產代理有限公司合辦身心溝通工作坊之「重溫安眠‧改善幽靈血管‧護心養身運動工作坊」

新鴻基負責人希望今年最尾兩個的工作坊重溫今年工作坊之內容,是故本次工作坊溫習三堂內容。

因為希望同事可帶一些運動回家練習,是故每次也同準時到旳同事先做運動,在做甩手功時,因同事已有基本印象,故可以深入一些講解重點及對個別同事給予貼身提點。

一輪熱身後,首先分享養生的三個層面(即調身、調息及調心),在身體方面的引申如身體結構及內臟的平衡的重要性如何影響排毒、安眠等日常身體運作及各種養生方法:即運動、飲食、情志及環境養生方法。

接著重溫幽靈血管的重點是要經常活動末梢肢體及小腿,護心的重點是要活動小腿,張開膻中穴及手臂經絡要暢通,接著理解先哲古賢對安眠的心得分享及了解失眠成因有多種及針對不同成因的養生運動為何等。

最後是運動時段,因五官對應五臟,是故先做內八段錦按摩功選段(眼、耳、口、鼻、舌的運動),之後練一套針對護心的簡單按摩功,同事立時感受到心跳由慢轉快再轉回慢的神奇效果,是故鼓勵同事可每天練習。

接著練習八段錦之基礎撐手指及抓腳趾拉筋,之後便是玄功廿訣的調息動作,再進入最吃力的提腿小步跳,同事缺乏運動,這動作顯得頗吃力,心跳很快及喘氣,故以震震功作緩和運動。

有見同事吃力,便再分享坐式的蹬腳跟及提腿動作及臨睡前坐式放鬆大小腿及頭的動作以結束本次工作坊。

本工作坊於2019年10月23日順利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