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rch 29, 2024

與新鴻基物業管理有限公司合辦身心溝通之「六字訣呼吸法暨深度放鬆」工作坊

學員們很高興先來一張大合照。因為此功法看似容易很容易被人忽略其重要性,故先以蒙學千字文引起大家對「蓋此身發,四大五常」之好奇,接著分享道家《養性延命錄》、佛家《修習止觀坐禪法要》及名醫孫思邈的養生「衛生歌」也有提及此六字訣,引出先哲古賢對其重視。接著從人體解剖學解釋此功法與內核心肌的關係及內臟的關係,這樣學員對此功法的信心給肯定了後,再從實際層面分享南懷慬老師及了一法師分享的習練竅門及心得。

之後便是體驗時段,才能實際掌握如何練習達致效果,才可帶回家每天鍛鍊,大部分學員也覺得自己氣不夠而且腹部的起伏不明顯,因初次練習,此乃正常現象,只要堅持恆常練習便會有改善的。但也有學員分享似乎唾液分泌多了,故葉教練順帶分享另一養生竅門–吞津的方法。

物管處負責人很貼心地準備了一些大頸巾,讓沒有帶備的學員借用,可更投入於深度放鬆的環節,完成後大家再練習簡單的全身按摩功,關顧及喚醒身體再精神奕奕上班去。

本工作坊於2019年10月24日順利完成,在學員精神煥發開開心心地以掌聲來結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