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rch 29, 2024

楊式太極拳-武術體驗

體驗班設計是為準備進入武術學習的預備課程,適合初學者,來一個武術的初體驗。

楊式太極體驗班

本班教授楊式太極拳基本手形、身形及步形,楊式太極24式中之野馬分鬃及其技擊作用,推手初階及身心溝通。一般來說,學員需10個月至一年時間了解楊式太極24式之每個細節。故此課程可讓有興趣學習24式之人仕打好基礎及了解本會採用之整體性與分析性兼融之教學特式。本課程亦適合有興趣了解何謂太極之人仕。 詳細課程內容如下: 基本步形-川字步、七星步、丁步及基本步法連接轉換 基本手形-拳、掌,基本圈手及野馬分鬃及其應用 身形-虛頷頂勁、提肛收腹,呼吸 推手-平面單推手

 

楊式太極四刀體驗班

適合初練刀之人仕練習簡單的招式,及練習雙方攻防練練的感覺。太極四刀對練班分為A班,B班及對練班共三班,每班4小時的課程。 A及B班教授開式、甲方/乙方動作及收式,可單獨鍛練作為太極刀及四刀對練之基礎。堂學員熟練了甲方及乙方之各自動作後,可從而I參加對練班。對練班乃練習二人之配合,如何使出對練時刀的招式。
A班詳細課程內容如下:-怎樣選擇適合自己的刀 -基本刀術的概念 -握法、步法、纏頭過腦 -甲方動作
B班詳細課程內容如下: -乙方動作
對練班詳細課程內容如下: -甲方及乙方動作之融合練習

 

太極推手初班

太極推手乃二人對練之練習,能增加習者聽勁、化勁及發勁之體會(詳情參照24式(p.142-157)。本初班以有係統的循序漸進方法,先分拆練習推手中之手、肩及腰脊的形之要求,接著分拆練習臂部、轉腰及腿部,再接著腰臂配合、腿臂配合、腰腿配合,腰腿臂配合之練習,讓習者充分了解推手過程中身體各部份運動之法門及其配合,以打好推手之基礎,進而教授一,定步平圓單推手。二,定步立圓單推手。三,活步平圓單推手。四,活步立圓單推手。

 

劍術班

本課程教授五步劍,這套劍法有剌、掃、穿、撩、挑等動作。步法則有弓步、馬步、提腿、偷步、虛步等。初學者在本課程中學習五種步形之間的變換,並與劍法互相配合,體會人劍合一,發揮劍術中的特點:瀟灑飄逸、輕靈多變、造型優美。

課程內容: 怎樣選擇適合自己的劍、劍的握法、套路五步劍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