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rch 29, 2024

萬佛寺齋宴遊 2010

2010年1月31日星期日

 

太極班及少林班10多名學員,在早上練習完畢後,從沙田禾輋步行上萬佛寺。

我們一行人從寶福山旁的小徑上山,兩旁全是漆上金身的五百羅漢。五百羅漢皆有其名字,同時,姿態各有不同。這條山路雖斜,也影響不了精力旺盛的小朋友們,他們一直帶頭領先呢!而我們一群成年人則慢慢欣賞這些獨特的金身羅漢,慢慢便到達入口處享用齋宴。 齋宴後我們到處走動,看看萬佛殿,行行太歲長廊等。萬佛殿殿內供奉佛像逾萬尊,姿態各異;而殿中還供有月溪法師之打從參禪塑像;殿外的觀音像、文殊、普賢菩薩像及羅漢像等均造像雄偉,極爲壯觀。大家則在太歲長廊找找自己的太歲,看看太歲手中拿著的是什麼。一位少林班學生的爺爺的太歲手中拿著的是一個酒瓶,她的嫲嫲便笑著說:「所以你爺爺很喜歡喝酒呢!」,這引起小朋友們一輪大笑。走到盡頭便是觀音殿,我們在那兒一邊欣賞各種型態的觀音像,一邊在附近的大樹下休息。小朋友們一刻也沒有停下來,在大樹附近看見幾塊大石,很像木樁,小朋友便在石塊上做出各種功夫姿勢,逗得旁邊的成人們哈哈大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