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rch 29, 2024

武術講座 - 詠春講座 (歡迎任何人仕)

本講座目的是要讓出席者欣賞詠春有何獨特之處令中外習武人士折服! 歡迎任何人仕參與,坐位先到先得。謝絕攝錄。

 

詠春拳原本流傳於廣東佛山一帶,自 葉問宗師來港公開傳授,不但在本地迅速發展,更乘著70年代功夫電影的熱潮,蜚聲國際,風行海外。到今日,詠春拳已經成為本港及海內外最普及,最有影響力的中國武術門派之一。

是什麼令詠春拳由一地方拳種脫穎而出?這個曾被譏為「少爺拳」的門派,打拳慢條斯理,如斯文摸魚,沒絲毫虎虎生威之勢,哪能嚇人?作為一個門派,能教學生子弟的就那三拳一樁加一刀一棍,不要說跟北螳螂那四十多套拳和各樣奇門兵器比較,就是隨便一個門派都要比詠春多拳,詠春是如何留住學生的?

本會總教練會在講座解說詠春的特色; 又會講解詠春拳技背後總的拳理, 例如拳訣中所藏常山之蛇,首尾相應之理是如何表現在詠春的攤手,攔手或扱肘等技法;  另外”大閃側,小俯仰;小閃側,大俯仰”一訣又是什麼道理? 本講座目的是要讓出席者欣賞詠春有何獨特之處令中外習武人士折服! 歡迎任何人仕參與,坐位先到先得。謝絕攝錄。

日期:2016年10月23日 (星期日)

時間:下午2:30-4:30

地點:香港大學梁銶琚樓201室

講者:林永傑師傅(本會總教練)

im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