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rch 29, 2024

土木工程拓展署東拓展處合辦身心溝通工作坊之第七講「能量水平」

本工作坊於7月6日舉行。上次「賺到笑」同事很高興分享又遇上處長幫她按了一下,隻手無咁腫。另一同事說練習取嚏法,鼻子很暢通,很好。

分享完開心事情後,便要了解能量水平高及低的時候,身體有甚麼反應,而且一般來說在能量水平升高或降低時及有情緒時身體會生病。故要了解自己進行的養生活動是否有進展,便要了解自己身體是否處於能量升高或下降水平。身體外在很多地方包括頭髮、手指、皮膚等等也能反映身體狀況的。同事積極了解及檢查自己。

另外最重要理解要如何幫助身體提升能量,首先要早睡,因為在深層睡眠時才可以造血,但每晚只有兩次機會有深層睡眠,最重要是晚上11時至零晨1時這段時間是在深層睡眠才可造血。

再者要有足夠造血材枓才可造血,故可敲膽經,以增加胆汁分泌,幫助消化。再者胆是生發的系統,要增加陽氣/能量,便要刺激它。同事們邊敲邊雪雪呼痛!最重要是敲到大腿外側的膽經有暖暖的感覺便可,如發現有特痛的地方便是氣血較不流暢,要多敲或按摩使其鬆開,暢
通,通則不痛了!

因為脊骨是身體的重要支架,及包括了很多神經及督脈所在,是下次工作坊題目,並會學習護脊運動,將於8月17日舉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