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rch 29, 2024

新鴻基地產代理有限公司合辦身心溝通工作坊之「行住坐卧護脊簡介篇暨深度放鬆」

在不同公司舉行工作坊的現象是要等10分鐘才會齊人,故葉教練一般會獎勵準時的同事,教授一些竅門及練習以前曾教的功法。今天教望天功的呼吸竅門,如何連繫腹式及皮膚呼吸以幫助崩緊的頸部肌肉得以打開及放鬆,準時的同事表示感覺真的有點不同。

接著進入今堂正題,同事們表示不喜歡住在歪斜的屋中,故他們明白我們的臟腑也希望在舒適寬敞的胸腹腔內運行,故此全身的肌肉與關節是要好好地對齊及協調,不少同事立時醒覺並很端莊地坐正了。

同事們亦明白肌肉及骨骼系統在人體肩負重要的功能及身體如何受1) 外在環境,如氣量、濕度等影響及2) 內在環境,如肌肉是否協調等影响,但因為身體有很強的代償功能,故要有大事才會停止工作,如不及早發現,過了臨界點時,那樣便會十分難處理。因為要抽絲剝繭才可慢慢一層一層解開。故接下來的工作坊會慢慢解釋正確的姿勢,以減輕日常生活對身體的負面影響及相對的小功法,以舒緩不適及改善身體狀況。

在深度放鬆的環節聽到很多咳嗽聲,此起彼落,完成後葉教練提示各同事已進了另一層次,因為深度放鬆不但可令身體放鬆了或發現身體的痛處,還可發現身體的生化功能方面的問題。這時時值秋天,故「肺氣」特別強,故同事如肺弱,此時便很容易引發肺方面的疾病,而進行深度放鬆時,便很明顯地引出來了。

故葉教練提醒剛才咳嗽的同事要多溫暖大椎穴及肺門的位置,最簡單便是用熱包或用熱風筒吹。

今次工作坊能在頗多儀器壞了下仍能順利進行要感恩公司盡責與有創意的負責同事。

最後,祝願各部門的同事在工作上可以衷力合作。大家身體健康及工作愉快。

本次工作坊於9月26日順利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