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rch 28, 2024

環球貿易廣場(ICC)合辦身心溝通工作坊之「行住坐卧對脊骨的影響暨深度放鬆」工作坊

本工作坊首先請同事覺察日常姿勢如何,而重點是行住坐卧也要讓脊骨挺直及讓身體肌肉打開。當然各同事立即自覺地調整了一下坐姿。

當談及肌肉不協調互相消耗時比喻為同一組內有同事做相反的事情不合作,浪費大家的時間才可完成一件工作。而肌肉受傷亦比喻為同一組內某同事偷懶不做事。有同事感覺這些比喻很貼切及很易明白。所以他們也明白肌肉受傷,最初不覺什麼,但慢慢問題引致很大的程度的傷害時,要醫治的時間便要很長而且很難,因為要一層一層鬆開及鍛鍊肌肉。

因今次是全新一批同事,故分享最重要的三個動作。當同事做貼牆令脊骨直的動作時,某一特別敏感的同事覺得胸腔挺起了,立即得到肯定,而且打開胸腔感覺很舒暢。故同事更積極練習提肛收腹及虛領頂勁的動作,以鍛鍊脊骨兩側的肌肉。

運動一會後最適宜進行深度放鬆。本次主辦機構提早通知有外藉同事,主辦機構員工負責翻譯,而深度放鬆部份用雙語的深度放鬆練習,全體中外同事也表示十分放鬆及享受本工作坊,期待下個月的工作坊。

是次工作坊於十一月九日順利完成,本年度最後一次工作坊於十二月十四日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