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rch 19, 2024

『樂活八段錦』:與東區尤德夫人那打素醫院合辦 八段錦工作坊2

本會葉慧敏博士曾於九月獲邀在東區尤德夫人那打素醫院精神健康資源中心合辦第一次八段錦工作坊,反應相當熱烈,社工鄭姑娘反映有很多抽不到籤的朋友皆詢問何時才會加開工作坊。有見及此,本會續派出劉國雄教練參與此義教活動,希望能令多些朋友皆能養成每天做運動的習慣。

同學們在學習時興致勃勃,非常專心,有行動不便的同學亦積極嘗試,在課堂前後及小休時,皆踴躍發問及分享一些練習時的情況。在短短的一星期,有些分享說除了手指很暖,有些說覺得腿比之前有力(做背後七顛百病消時腿沒那麼抖),有些說肩膀比之前上舉角度多了一些(雙手托天理三焦),大家皆開始確實感受到持之以恆地做運動的效果,故我們亦繼續希望同學們能承諾及填寫行動計劃,鼓勵他們能養成每天練習八段錦的習慣。

最後,葉博士亦非常有心地寫下一些祝福詞的墨寶,希望同學們透過八段錦,在新一年有新的快樂生活,做到『樂活八段錦』,而本次工作坊亦在不捨中完結。

此工作坊於2018年11月15日及22日在醫院提供的活動室圓滿完成,感謝社工鄭姑娘邀請及Polly 的在場協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