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rch 29, 2024

與新鴻基地產代理有限公司合辦身心溝通工作坊之「瞓捩頸暨深度放鬆」

首先一起練習今次的主題動作,就是兩個以手臂做槓桿郁動胸鎖乳突肌、提肩胛肌及萎形肌等與瞓捩頸有關的肌肉。接着分享教練日常按摩頭頸背的小工具「用兩個網球放入襪造成」。

活動完畢,首先了解西方解剖學指出那三大組肌肉與瞓捩頸有關,是故要練習之前教的動作。另外從中醫角度舒緩瞓捩頸的穴位有部份在後腦及頸,故那個按摩小工具便十分切合了。

之後進入深度放鬆的環節,完成後一如以往做全身按摩喚醒身體,為配合是次主題加強按摩頸部及再練習那兩個槓桿動作。

最後強調寒,特別是風及冷氣對我們的傷害,分享了一些辦公室保暖小秘訣,另外亦以座式示範如何可在辦公室用那個按摩小工具,及最重要是找「阿是穴」,即是經外奇穴,只要找到痛點按摩它便可。

可能同事最記得是「阿是穴」,嘴中唸着「阿是」、「阿是」開心離開。

本工作坊於2019年8月28日順利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