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rch 28, 2024

與新鴻基地產代理有限公司合辦身心溝通工作坊之「寧心•排毒暨深度放鬆」

先請同事想想他們今日生起了什麼情緒,是否可以平復?再解釋情緒會消耗能量及與臟腑的關係,之後再提出情緒轉移的現象,即如有壓力及怒氣是對自己身體十分差的,因為會產生很多毒素,另外如不懂如何平復更會轉移給自己最親的人,形成負面效應。是故寧心十分重要,其中一個方法十分攪笑的,就是無論如何也要扮笑,如果唔識扮笑就將枝筆橫放在嘴上咬住5-10分鐘,各位同事不用咬筆已哈哈大笑了!

再分享可使身心溝通的步行方法及其好處,簡單示範後,便由葉教練帶領開步練習五分鐘,雖然沒有時間讓同事分享,但不難發現同事由扮笑變了眉開眼笑,心情平靜了不少,再在此狀態下進入深度放鬆環節,俾平時更快便全體靜下來鴉雀無聲。

完成後再送全身按摩多謝及喚醒身體,之後分享可從手機下載一些深度放鬆錄音,有長有短,隨時隨地也可練習。最後與同事再練多5分鐘寜心步行,才安靜完結,但葉教練攪笑地說記得咬住支筆,同事開懷笑著離開。

本工作坊於2019年9月25日開心地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