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rch 19, 2024

與新鴻基地產代理有限公司合辦身心溝通工作坊之「重溫改善瞓捩頸、六字訣呼吸法暨深度放鬆工作坊」

首先重溫瞓捩頸會影響頸部的胸鎖乳突肌、肩胛提肌及背部的斜方肌,故溫習及練習郁動頸肌肉之運動「望天功」,接著練習可鬆開肩兩旁的夾肩胛及肩胛跑步運動,有些同事覺得背鬆開了,而背部超級緊的同事覺得有些痛,很快便好倦。即使有些痛及緊,如能堅持每天練習,慢慢背部會無咁緊,之後再增加次數來幫助鬆開肩胛便可。接著重溫全身也有郁動之玄功廿訣之禮祖朝華巖動作,有同事聽到肩胛響了兩吓,鬆開了!

之後重溫六字訣如何透過腹式呼吸鍛鍊內核心肌肉及按摩各內臟及增長我們的氣!先出聲練習,感受一下及作熱身;再不出聲練習以養氣、加強集中力及排毒。

拉筋養氣排毒後,同事在深度放鬆時很快便進入狀態,身心放鬆了不少!

因是本年度最後一次工作坊,而同事反映常常不記得工作坊教的動作,故葉教練靈機一觸,下課後錄下本堂內容作聖誕禮物,望藉此鼓勵同事堅持鍛練,愛護身體,同事報以熱烈掌聲表示喜歡此心意禮物!

最後祝同事們身體健康、生活愉快、工作順利、聖誕及新年快樂。

本工作坊於2019年11月27日開心地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