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rch 19, 2024

身心溝通工作坊 (機構合辦)

現代生活致使身心失卻聯系,失去對身體自覺能力,使身心難以達致平衡,引發亞健康症狀〈例如:脊椎變形,各類痛症,消化吸收不良,便秘、失眠、情緒、疲憊等問題〉。

 其實我們的身體是具智慧的,它知道想要什麼,並不斷發出信息給我們。可惜,我們經常忽略這些「身體」的需要及信息,往往只聽理性思想或順心而行。即是身心不溝通,這樣會令我們的身心健康受損。

故本會自2014年9月起,舉辦此活動回饋社會與公眾,分享如何透過簡單易學的運動感知及提升身心聯系以舒緩不適的症狀及提升身體素質,從而達致身心和諧。

我們藉著這一系列工作坊與大家分享如何識別這些身體信號。通過簡單的觀察和練習,讓我們在日常生活中,能滿足身心的需要和了解身心的限度。我們會分享一些簡單的拉筋、呼吸練習、自我按摩及穴位按壓、排毒法、身體認知等,並配以各種內功加強身體的鍛煉,以強化我們的身體及舒緩因日常生活壞習慣而引致的疼痛或疲勞。

這是一系列自我認識及富自我同情心的工作坊。通過溝通及愛護我們的身體,我們會更健康、更快樂,這同時也是給我們愛的人的無價禮物。

本系列工作坊包含理論、實踐和分享三部分。由於每堂時間有限,我們只可討論一些理論講義的重點,講義會預先寄發給大家在家細閱詳細內容。您可以參加任何一個工作坊或全部工作坊。

期待著能與你們分享。

筆記分享

 查詢: 66339162(WhatsApp / WeChat)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