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rch 19, 2024

新鴻基合辦改善幽靈血管運動暨深度放鬆工作坊

因協辦機構時間所限,上年度將姿勢與健康課程分拆每月講解一小段,變成連貫性不強。剛巧最近長期班學員分享平日學習的養生功法,即使只在身體不適時才稍加練習,也能立竿見影,舒緩不適狀况,令葉教練靈機一觸,為協辦機構在今年設計一套全新課程,每月分享針對辦公室人仕日常不適而能即時見效的小功法!

打響頭炮的是有助改善幽靈血管的提腿小步跳或踮腳尖動作。

首先與準時到達的同事練習分拆動作,先甩甩手,再提提腳,後跳跳下,合併甩手提腳,甩手跳腳成為提腿小步跳只需20次,各同事心跳加速體溫上升,效果已達。

坐下後再分享及示範坐著的時候即使只提腿或只踮腳尖也能收效。

同事到齊後的理論課先介紹何謂幽靈血管,其如何形成,如何感知它的存在及其對身體之不良影響,何種生活習慣的人最易產生幽靈血管,補救辦法。最後播了影像片段,更立體及清晰了解幽靈血管的形成與復收,並分享了一個研究指出提腿小步跳可促進小腿血液循環,因小腿乃是人體第二個心臟。

全體總動員再練習提腿小步跳以鞏固記憶與動作,再進入深度放鬆,各人舒適放鬆後,對身體感知增強了,如發現不適的地方便將雙手輕按之來傳愛與能量。如無特別不適的地方便全身按摩,輕柔地喚醒全身。今次再做改善幽靈血管的動作,便一同大力張手指及抓腳趾,之後開開心心、精神奕奕地離開,開展下半天的工作。

曾學八段錦的同事不難發現八段錦的小動作大力張手指及抓腳趾可即時改善手腳冰冷及背後七癲百病消已有鍛煉小腿的動作,可多練習亦何改善幽靈血管的問題,可謂一舉數得。

本工作坊於2019年3月20日開心地完成。